產品類別

強化玻璃:

強化玻璃係將平板玻璃加熱接近軟化點時,在玻璃表面急速冷卻,使壓縮應力分佈在玻璃表面,而引張應力則在中心層。因有強大均等的壓縮應力,使外壓所產生的引張應力,被玻璃的強大壓縮應力所抵銷,增加玻璃使用的安全度。

特性: 採用水平強化,故沒有吊孔,強化玻璃之強度約為普通玻璃的5倍,當玻璃被外力破壞時,成為豆粒大的顆粒,減少對人體的傷害,可耐溫度之急速變化,(例5mm強化玻璃,約可耐攝氏200度之溫度變化)。

用途: 汽車、火車、船舶、建築、傢俱、自動門、電扶梯、壁爐等。

有色玻璃:

浮式色板玻璃是以調拌適量色料配方之玻璃膏經控制閘門進入錫槽,由於地心引力及本身表面張力作用浮於溶融錫表面上後,再進入徐冷槽,使玻璃兩面平滑均勻,波紋消失而製成。包括古銅色、法國綠色、灰色、深灰色、海藍色等。

特性:增強吸收與再輻射出之功能,減少輻射,熱的穿透,節省能源。

用途:建築、車輛、傢俱、裝飾用。

超白玻璃:

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具有高度透明性,其玻璃透光度達91.5%以上,比較一般光玻璃透光度則約73%左右 超白光具有優越的物理、機械及光學性能 常應用於特殊商場空間與光學上發揮 而一切浮法玻璃所應用的加工性能或帶有顏色玻璃加工性其效果最佳。 當然成本比一般光玻璃為高 一般光玻璃都會呈現出帶綠的色澤(含鐵量較高),而影響了原本展示商品的質感與原色, 或當玻璃有色彩性的加工時更是會破壞玻璃所欲呈現的色彩, 因此選擇超白玻璃就能充分展現出商品或原色彩的光澤。

特性: 高透光率:一般透明玻璃的透光率約為86%,而超白玻璃透光率可達91.6%以上。高透明性:進一步去除玻璃的微量雜色,因此通透性佳,隔著超白玻璃觀看,可呈現景物原本的色澤。

用途: 傢俱、傢飾,觀景建築:植物園、海洋水族館、博物館、大劇院、商店櫥窗、建築大廳,高透視電子產品:影印機、掃描機。

壓花玻璃:

壓花玻璃係用圓形滾筒上雕刻花紋,然後滾壓在玻璃表面上,具有透光不透視之功能,亦可創造各種不同的模糊光移及陰影。

特性:多種圖案可用於裝飾。利用圖案的表面,可軟化光線,以調和整個空間,且在合適的角度上亦可阻隔視線。

用途:傢俱,需要透光而不透視的地方,如浴室、屏風、室內隔間,燈飾、彩繪。

彩晶玻璃:

彩晶玻璃其實亦是窯燒玻璃的一種,它是炫則進口的彩虹玻璃(有色玻璃)為材質,再設計所喜愛之圖形,亦經過800多度的高溫窯燒之後,再經過近20小時的退溫,即可看到既古又今的藝術玻璃。

用途: 建築材料及裝修工程材料。